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学生公寓中心开展“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

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公安部消防局《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精神,预防和遏制火灾、盗窃、诈骗等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住宿学生的消防和财产安全,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自11月以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

“公寓安全月”活动期间,公寓中心通过公寓楼内多媒体宣传平台、楼外LED显示屏等媒介播放了消防安全影片、消防警示以及防诈骗宣传影片,使学生增强法制观念和警惕意识,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避免发生火灾、盗窃、诈骗等恶性事件。

“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还利用《公寓之声》报纸、微信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借助微信平台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推动广大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掌握安全防范知识。

此外,各校区也结合实际,组织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人员、社管会成员、部分舍长进行安全培训模拟灭火和模拟烟雾逃生演练,高层消防演习,安全知识竞赛,安全警示条幅签名,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危机预警及应急方案,提高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结合“公寓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加强我校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研究生工作部于1127日联合组织了全校性的安全卫生集中检查学校通过检查,进一步促进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学生公寓卫生及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为师生提供了安全防范的常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起到时刻警示的作用,为平安和谐公寓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软件园校区公寓管理部举行公寓楼值班员岗位技能考核

下一条: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