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社管会(软件园校区)举行公寓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

11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宿舍内的用电常识,掌握消防知识,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社管会(软件园校区)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计划开展两个礼拜,从111—1115日,每周进行两次安全宣传活动。1031日中午,社管会(软件园校区)的同学们在会长李兴嘉的带领下,在1号公寓前的道路一侧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拉开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序幕。

中午时分,社管会的同学们提前把印有安全消防常识的易拉宝摆放在道路一侧。易拉宝上分别印制了宿舍内禁止使用的违规电器、宿舍内违规用电的处理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要诀等内容。中午同学们都下课了,路过宣传展台的学生很多。社管会(软件园校区)的同学们把宿舍内应该注意的问题、应该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印制成宣传单分发给过往的同学们,向同学们介绍“火场逃生要诀”,并耐心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宿舍内那些属于违规用电等行为,重申了宿舍违规用电的处理办法,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宣传能够对宿舍安全引起足够的重视。

校园是人口密度聚集的场所,特别是公寓楼,是同学们生活的重要地方。一旦发生灾情,不但影响大,更重要的是能直接影响到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校生只有人人想安全,人人关注消防,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才能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公寓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 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特别是参加宣传的2019级新生,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才知道宿舍内原来不能使用的电器种类,才明白宿舍内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并表示一定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把宿舍安全放在第一位。

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兴隆山校区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下一条:社管会(兴隆山校区)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