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到学生公寓中心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

7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到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调研指导,与科级干部、楼管员、值班员、维修员代表座谈交流。

仝兴华听取了学生公寓日常管理、门值、保洁、维修情况,了解了学生公寓中心在提供优质服务、关注学生需求、帮助排忧解难、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做的工作,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他肯定了公寓中心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贡献,对值班员、维修员、保洁员的辛勤工作表示关怀。

在座谈交流中,仝兴华表示公寓是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公寓工作是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公寓管理服务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仝兴华对当前做好我校学生公寓服务与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意识,树立全局观念,从学校的现实条件和未来发展出发科学规划好学生住宿方案;二是加强与学院沟通,了解学生诉求,有关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反馈,与学院一起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三是立好规矩,教育引导同学正确处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对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四是加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不仅要大力宣传学生公寓出现的好人好事,更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山东大学堂章程》中倡导的“正心术、敦品行、明伦理、知大体”是需要我们继续弘扬的;五是要努力拓宽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渠道,真心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努力为学生营造更好地学习、生活环境;六是把宿舍内部秩序和卫生作为学生劳育的重要内容,营造有序健康整洁卫生的宿舍小环境;七是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进公寓的工作,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学生在宿舍的表现,下一步对辅导员进宿舍情况要进行全面了解和通报、考核。

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期,学校修订了《山东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下一步将继续高度重视公寓育人和安全教育,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原则,将学生公寓打造成为加强学风建设、开展养成教育、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打造全方位育人平台。

学工部部长周作福、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窦志强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公寓中心努力做好暑期各类学生入住工作

下一条:关于2019级预录取研究申请提前入住千佛山校区学生公寓的紧急通知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