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校园消防安全普及活动走进山大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

119日,为进一步加强山东大学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应变及防护能力,响应国家消防日推广活动的号召,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序进行,由山东大学兴隆山办公室举办,山东大学社管会(兴隆山校区)参与的校园消防安全普及活动在欣园西门处开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伊始,济南市消防大队队员将消防车停放在欣园西门处,并在消防车的南侧摆放消防服,消防器械等消防工具以便同学们认识与学习。社管会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册,宣传图的形式,给来往的同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讲解,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并对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现场的消防器械表现出极高的兴趣。随后,消防队员现场进行消防器材的专业讲解及其使用方法的教学,详细介绍了消防服的功能和特点,带领同学们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也着重强调了各种灭火器的不同适用范围和条件,并且进行现场模拟教学。最后,消防队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当时情况的紧迫与危急,以此来激发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在场同学纷纷意识到火灾的毁灭性后果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坚守在第一岗位的消防队员们肃然起敬。活动最后,全体消防队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认识到火灾的危险和可怖,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观念,同时也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安定的山大校园环境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秋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卫生集中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山东大学社管会(软件园校区)开展公寓安全宣传活动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