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趵突泉校区公寓管理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

为构建平安和谐公寓,进一步提升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工作人员及社管会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在面对火灾等危机状况时能临危不乱,从容应对。在11.9消防安全月来临之际,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联合公安处对办公室人员、值班员、保洁员、维修员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社管会学生共计70余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上午8:30,参加活动的人员全部到齐,管理部的老师强调了活动的几个问题,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9:00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主要分为消防知识讲解和实际灭火操作两部分。活动开始,参与人员有序排成方阵认真聆听公安处王老师传授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王老师强调了火场救火方式方法、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有序疏散相关人员以及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理论知识结束后,活动进入第二项。在较空旷的平地上,由专业人员用易燃物、柴油燃起熊熊火焰。所有参训人员在公安处老师的指挥下每六人一组有序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公安处工作人员对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细节”错误进行一一指正,尤其提醒大家一定要对准火源的根部进行灭火,以达到有效快速扑灭火源的效果。

9:40,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与演练,学生公寓管理部工作人员以及社管会学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大家精准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

上一条:山东大学社管会(兴隆山校区)成功举办见面会

下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新成员联谊会顺利进行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