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冬至不怕冷,约在饺子节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

济南今年第一场雪下起来的时候,我和大家一样,一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边感叹济南气温变化之急骤。这感觉就像一个仙人在云头上惬意地打着盹,头还没颠几次,就呼地从云头上栽下去了,猝不及防啊。约莫是在宿舍里窝了几天的,总觉得头上快是要长草了,想着济南冬天的太阳虽然不算暖,但把自己晒晒、除除霉还是可以的。于是,我便随着大家的步伐,出来抖擞抖擞了。不畏惧冷,也就好像真没那么的冷了,又或是有吸引自己的事情也就忘了冷这么一回事了。

恰好到冬至了,有软件园校区社管会与生活部联合组织的一年一度饺子节又在软院的食堂展开了。大半个学期过去,饺子节可以说得上是为数不多的热闹时候之一了,又能吃,又能玩儿,还能赢奖品。作为一个长期宅患者,我觉得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于是也去挤着报名了包饺子。事实上,我并没有成功参加,许是老天怕我玩过忘事,给我的闹钟施了咒,让我出乎意料而又在意料之中地睡过了头,所以错过了参赛时间。所幸比赛开始不久,正逢开始观看的好时机,天意如此,那我便好好地当个看客吧,虽然不能乐在其中,也算乐其乐也,再把这样的热闹场景记录下来,也不算有损失了。

到场地的时候,包饺子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几人一组,围着一张桌子,桌上面团、擀杖、肉馅儿一应俱全。各个戴着塑料手套,干劲儿十足:分面团的分面团,力求大小均等;擀面皮儿的擀面皮儿,使劲儿擀薄;包饺子的更是毫不懈怠,手上速度谁也不想落给谁。只听见这桌边喊着六个、八个、十二个,那桌边喊着七个、十个、十六个,真真是激烈十分、热闹非凡啊。看得我时而紧张,时而兴奋,一双眼睛只盯着那张张方桌上忙碌的双手,直到比赛结束,才随着一声声欢呼声把心安到肚子里了。

数完了结果,那一盘盘饺子也终在大家的期待中下了锅。这时候,得不得名次其实并不重要了,过程中很开心就是最大的满足,而赢奖品只算得上是锦上添花了。相比于此,大家都更期待尝尝自己包的饺子,即便是很多没包饺子的人,也早早蹲在食堂,打算一饱口福了。

这边饺子锅里煮着,那边活动也在继续。游戏环节快要到了,组织工作的小干事们,负责收拾场地的麻溜儿地搬桌端盘,负责主持的讲解规则,负责点到的清点人员。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只待到饺子出锅入了碗,刚刚有所舒缓的气氛又一下子热烈起来。你问为什么要等到饺子来?饺子节的主角自然是饺子了,自是游戏也少不了饺子君的隆重出场。游戏中的惩罚都是交给饺子君的,这下没谁小瞧他了。不擅长玩游戏的人,也可以来参赛负责吃饺子。这样的惩罚可以说得上是甜蜜的负担吧。

说了这么多,第一轮的游戏已经开始了。“你画我猜”,大家最是熟悉不过了。不过,饺子节的“你画我猜”可不是猜不出就过这么简单,要吃完两个饺子才能继续。自然有人欢喜有人愁,默契的组几乎一路无挡,实在令人佩服;运气不佳的组,时不时得惩罚吃饺子,开始是轻松愉快的,吃多了也累觉吃不下,挣扎的表情真让人哭笑不得。而第二轮的游戏,就比较伤脑筋了,至少对于反应迟钝的我来说是这样的。类似“萝卜蹲”,可是却是数数几人一起蹲,比如说三,从一到三的同学蹲,再说二,从四到五的同学蹲,如此往复成一个环。我看得是一脸懵,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已经开始淘汰了。对于参赛的同学我无疑是佩服的,不过更让我敬佩的是裁判,愣是这么短时间内发现谁出错了,开来裁判也不是谁都可以当的,至少我不行。虽然我反应不够迅敏,不能做群众雪亮的眼睛,喊加油还是可以的,我是不会承认看他们蹲上蹲下很有意思的,可爱与萌是大家说的。相比较前两个游戏,第三个就相对枯燥了,“饺子节知识竞答”,一听就不一样了,但正因此成为真正王者的战场了。知识就是力量,博识就是优势。旁听的我正好涨涨知识了,不听不知道,关于饺子还有那么多文化,暗叹不能只顾吃了。

说道吃,才猛然发现,只顾着看活动,我都忘记尝尝饺子了。餐桌上已经不少人在吃饺子了,更有已经吃完了的聚在一起聊天,气氛十分融洽。我接着前面的同学,自己盛了碗饺子,便也找了张空桌坐下,开始品尝。别说,虽然包的不是好看,但味道是真不错,寒冬里暖暖胃是再合适不过了。

上一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学生2017年宿舍文化节

下一条:我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佳绩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