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社管会(兴隆山校区)顺利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

1125号、26号,由山东大学社管会(兴隆山校区)安检权益部举办的山东大学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9成功举办。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首先25号晚进行了初赛的选拔,初赛采取笔试的方式,每组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题目,得分高者进入决赛。在工作人员分发试卷时,参赛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拿到试卷后,更是奋笔疾书,一刻也不想耽误。经过与试题的较量,共有24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之后26号下午,紧张的时刻到了,赛场的气氛更是火花四溅气氛热烈。首先选手们根据赛前抽到的分组情况分成ABCDE五大组共20小组,每小组派两个代表上台依次回答幻灯片上的选择题,答对一题得一分,答错不扣分。站在台上的选手似乎感到了身上的压力和队友的期望,一个个谨慎起来,对答案反复斟酌,仔细考虑之后再报出答案。在所有小组都比赛完后,进入了中间的娱乐环节——观众抢答,观众们兴致勃勃,积极回答着主持人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将紧张的赛场的气氛缓解了许多,也将选手的心情变得轻松起来。经过评委审定,共有7个小组进入决赛。决赛首先是抢答环节,4个组一起上台进行抢答,还是答对得一分,答错不得分的老规矩。但场上选手刚舒缓放下的紧张心情又提了起来,赛场边的观众也是替选手们捏了一把汗,每一次抢答都吸引着每一个人的目光,环节结束后,分数最高的4组进入了最终环节——比划猜词。4个组依次上台,由两个人比划,两个人猜词。进入比赛决赛的各组选手比划的手舞足蹈,猜词的搭档更是绞尽脑汁地想答案,每当答对一题,选手们才舒了一口气,观众们也热烈鼓掌为他们感到高兴。最后经过激烈比拼,由李冉、崔同慧、许丽娜组成的小组夺得一等奖桂冠;于海跃、张日东两组获得二等奖; 刘昊泽等四组获得三等奖。另外还产生了18组优秀奖。

本次消防知识竞赛的举办,促使同学们自发地学习相关的消防知识和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人身财产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面对险情时的自我救护能力,让同学们在轻松娱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有利于丰富大学生校园课外生活,共建和谐安全校园环境。

另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李冉、崔同慧、许丽娜

 

二等奖

于海跃 张哲璇 王凯旋 张玉玺

张日东 陈门迪 刘凯鹏 邵静静

 

三等奖

刘泽昊 张哲宇 吴春蕾 董也

高一宁 范晓旭 黄靖琴

张安琪 高子涵 邹航

陈建伟 蔡皓 张佳禾 范鸿钢

 

优秀奖

王开银 施敬轩 王翔宇 闫锡英

谢子仪 付泉鑫 张鑫 柴再先

张现辉 王家玉 梁田 郑雨晴

张芷菡 马萃 王甜甜 项南

卢恒 刘子毓 张金源 海玉娟

牟凯璇 李玉猛 宋萌萌 安义丹

刘家伶 周浩天 王晓楠 冯相友

袁源 姚杨 练伟杉

杜孟洋 安冬月 刘源

王金刚 赵长浩 齐颖杰

卢顺 鲁隆舜

魏全鹏 巩绪远 元双玲 李智亨

代丽玉 马金莲 李倩 赵迪

李思涵 李思梦 刘雅琪 李江淮


 

上一条:学校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集中检查工作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