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内务与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

为保证良好的学生公寓内部卫生环境,学生公寓内部卫生管理以教育和检查为主要手段。教育主要采用海报、宣传板报、报纸、网站等宣传媒介进行。卫生检查则需要建立完善的卫生检查制度来保证其有效性。

一、卫生检查机构

卫生检查机构主要由各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及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管会构成。学生公寓管理部不定期对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检查或抽查,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卫生部具体执行学生公寓的日常卫生检查任务。每周严格依据卫生检查标准对学生房间进行卫生检查。

二、卫生检查标准

1、公寓内空气清新,无异味。公寓内空气流通良好,没有因食物腐烂、垃圾堆积或长时间不通风而产生的异味。

2、公寓地面扫拖干净,无堆积垃圾,无乱扔废弃物现象,不把废弃物随便乱扔乱放在宿舍内或走廊内。

3、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个人生活用品清洁无污,公寓内无私人大件物品。公寓内物品摆放整齐,个人生活用品放置合理。

4、床铺整洁、卫生,无不叠被现象,床下物品摆放整齐。床铺上不随便乱放东西,被褥要叠放整齐,注意卫生,经常换洗。床下的物品如鞋子、脸盆以及其他放在床底下的东西都要摆放整齐。

5、门窗、墙壁整洁,无蜘蛛网,窗台无尘土,门窗上的玻璃要经常擦拭,保持清洁,墙壁不能出现人为的涂抹或破坏,无乱拉电线现象。

6、公寓内无酒瓶子,无“热得快”、电炉子、酒精炉等学校明令禁止的大功率电器、明火炊具或其他不安全物品。

检查卫生过程中整个公寓的卫生状况要全面检查,同时出现以上所列的任何两方面问题则记整个公寓卫生不合格。

三、学生公寓卫生成绩计算方法

1、学生公寓卫生成绩:

学生公寓卫生成绩=(合格次数/检查次数)*100

80分以上为合格(含80分),80分以下为不合格。

2、班级公寓卫生成绩:

班级公寓卫生成绩=(班级合格公寓数/班级学生公寓总数)*100

3、学院公寓卫生成绩:

学院公寓卫生成绩=(学院合格公寓数/学院公寓总数)*100

4、辅导员带班公寓卫生成绩

辅导员带班公寓卫生成绩=(带班合格公寓数/带班学生公寓总数)*100

四、卫生检查结果运用及奖励

每周的卫生检查成绩都由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负责制成表格,按照成绩由高到低对各学院进行排名,并将每个学院的优秀公寓、合格公寓及不合格公寓予以公布。每周一学生公寓管理部把上周的卫生成绩发送到中心网站、微信和各学院相关辅导员处,同时把卫生成绩在各公寓楼下张贴公示,表彰优秀公寓,通报不合格公寓。

每月末和学期末根据每个公寓本月及本学期得到的优秀次数的多少,按照一定比例评选出月优秀公寓和学期优秀公寓,授予“校级文明宿舍”称号并给予一定奖励。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

下一条:学生房间用电管理及电费结算办法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